其實之前一直猶豫是否該堅持繼續考公職,直到我把公司經營不善、很有可能關門大吉的情況告訴我朋友,朋友才分析給我聽,叫我能夠愈早離開愈好,然後儘早準備考個穩定的公職工作,但為了生活,我不得不白天工作,晚上準備考試。 

      對我而言,當時的每一分、每一秒都比鑽石還要來的珍貴,為了爭取寶貴時間,我選擇了【超級函授】,至少我不用每天舟車勞頓,也不必擔心風吹雨淋,因為【超級函授】會幫我打理好一切,宅配到家,讓我下了班就能安穩唸書。但我也不是病急亂投醫,我認為錢要花得有意義才行,於是我在購買前,上了【超級函授】的網站,試聽了每一科的課程,覺得老師上課的方式、紥實的教材內容都很適合我,而且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十分親切,一有任何問題都能馬上為我處理,讓我安心決定把這樁人生的重要大事交給他們! 

      這次我能夠考取公職,心中真的十分感謝所有認真負責的【超級函授】工作人員、幽默卻又不失專業的老師們,讓不是本科系出身的我,也能在短時間內瞭解艱深的課程內容,而順利上榜;在此更要感激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,使我能夠無所罣礙地勇敢往前衝! 

      至於談到讀書方法,不敢說是最棒的,但卻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,唯有用最合適的方式,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。因為讀書時間實在有限,所以各科都幾乎只能精讀二遍,也是由於有時間上的壓力,才能讓我抱著後無退路的決心而奮鬥。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:
 
行政學:
       剛接觸行政學的人會覺得行政學的專門用語很艱澀難懂,好在老師會把它口語化,並且舉一些生活時事的例子,讓你好理解,而我會把它抄在課文旁邊,每次課文讀不懂的時候,都會瞄一下,以後寫歷屆考題時都能很自然地聯想到那些例子。
法學大意:
       
以往法學大意的題目,經常會出一些令人感到「意外」的法律條文,但是礙於讀書時間的限制,無法牢記各種法律條文,能做到的是顧好基本的行政法、民法和刑法,其他的就留到行有餘力時再稍微瀏覽一下,等到總複習時,只要看手上的法典即可。
公民與英文:
        陳萱老師的課本寫的很豐富,幾乎考試的範圍都有涵蓋進去,只要上課認真聽,上完課立即複習,相信讀熟老師的課本,就能所向披靡,而我也會【超級函授】所附送的板書筆記精華給剪下來,直接貼在課本空白處,以節省抄筆記的時間。
國文:
        國文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,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聽下堂的國文課。大家千萬不要抱持著固有觀念,認為國文都是要硬背、只要自己讀就夠了而不聽課,其實老師在課堂上都會解說「書信用語」和「歷史人物故事」,一聽即懂,上完課根本不必唸書也能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生不是永遠的低潮,總會有從谷底翻身的時刻,只是要把握時機加上不懈的努力及堅毅的決心,才有資格採摘成功的果實!此次參加公職考試,讓我學會了許多法律常識以及其他領域的知識,這是除了考取以外的第二項收穫。以後不管是要考高普考或升等考,我想我還是會選擇【超級函授】,因為我肯定他們,也放心交給他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lin5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